★夜,闻起来很香★

秋天的夜晚,躲在墙角盛开的白色小花……让夜,闻起来很香

2006年10月10日星期二

甜蜜的束縛

在夢枕獏的陰陽師中有這樣一個劇情:安倍睛明對源博雅解釋咒的起源。其中說到一種最原始的咒,就是“名字”:我是我,我有了安倍睛明這個“名字”就要受到這個“名字”的束縛;我沒有名字,我就不是安倍睛明;但,我還是我。一番及繞口舌的話讓源博雅聽得沒頭沒腦。但其實仔細想想,小時候給心愛的玩具娃娃起個名字,用孩童的占有欲給自己的娃娃一個束縛,讓它成爲與衆不同的一個娃娃,只屬于自己的娃娃……
“名字”也許真是種直接而又簡單,特別而且直白的咒吧!
設計師們用特別的語言來定義自己的作品,就像父母給孩子命名,希望既符合孩子的特性又體現她們的特別。

真是甜蜜的束縛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