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闻起来很香★

秋天的夜晚,躲在墙角盛开的白色小花……让夜,闻起来很香

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

为媒

Kana

“呜……呜……”漫天的黄沙带着鬼哭狼嚎的声音席卷而来。
“好渴啊,水……”几乎不能动摊的我真希望奇迹出现。
白衣女子的出现,是幻觉吗?耀眼的白色刺激着我的视觉器官,飘飘扬扬的白衣长袖与乌黑的长发交相辉映着,似乎嬴弱的身体却在沙暴中毅力不倒。应该是个美丽的女子吧!……
是什么?轻轻地,湿湿地划过我的脸庞。我用力地撑开眼皮,映入眼帘的是整片的蓝天,我挣扎地坐起身,发现身旁多了一个小小的黑影,竟然是只小狗。
短短的黑色绒毛,没有一丝杂色,它黑黑的眼珠定定地望着我。
抚摩过它滑滑的软毛,瞬间觉得自己和它早就有了一种不可分割的联系。

“啊……”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昨天做了一个梦啊。”我和同事小美说到。
“是不是梦到我啦?”小美半开玩笑地说。
“梦到一条狗。”我打开记事簿。
“好啊,你拐着弯儿骂我!”
“没有!真的,我昨晚一整晚都在做这个梦,我在沙漠里看到一个白衣女子,后来看到一条狗。”
“再后来呢?”小美奇怪道。
“小风,帮我把这堆资料搬到5楼资料室去。”
“好!”我接过资料箱“没了。”
“啊?!没劲……@#$%”

我端着资料箱向电梯走去。
唉……这么多!
“丁冬”电梯来了,刚松下一只手去按按钮,“小姐,你掉东西了……”
我一回头,看见一张温柔的笑脸。

“你那时为什么选我?”我幸福地依偎在已托付终身的人的怀里问到。
“因为我无意间听到你和你同事在谈论你梦到白衣女子和一只狗的事情。”
“那又怎么了?”
“以前,我一直梦见自己是一条狗,直到遇见你的前一个晚上,我也梦见了一个白衣人……

“你帮她就是因为她曾经救过你?”
“恩,这就算是一种报答吧。”
窗外茂密的树叶里隐着白色与紫色的光芒。
“那你怎么报答我呢,让我帮你让他们在梦中相见……?”
“我让你让他们在梦中相见,可没有让你把他变成一条狗。”
“嘿嘿,这个么,你没听说‘养个男人不如养条狗’吗?”戏谑的声音逐渐远去,只剩下房间里幸福的两人。

后记

“嗷——嗷——”细弱的声音传入室内,打扰了正在伏案的女孩。
女孩推开门,“是什么呀?”只见雨中有只受了伤的小猫瑟瑟抖抖地躲在灌木丛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