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闻起来很香★

秋天的夜晚,躲在墙角盛开的白色小花……让夜,闻起来很香

2008年2月8日星期五

舌頭的退化

大學里有個同學,說話就像背書,由于常常冒出“孔孟”之類的冷笑話,而且可以不用演講稿在臺上沒有中心地要講多久就能講多久,所以一直被推舉做學校報告會的“擋箭牌”,看到不明就里的老師目瞪口呆,下面的學生只差把肚子笑破了。

近來到他的blog上逛了一圈,發覺他的文章終于能看懂些了,題材也終于生活些了,不禁要联想自己感嘆一番...

以前就有人把“殘忍的真相”告訴過我,指出我講話含含糊糊的毛病。我想這是我性格上的弱點造成的,有時候我把這種情況歸咎于星座^_^其實發覺是自己想法太多,比如古人形容一個聰明的人有一顆七巧玲珑心,我估計我的心上有十七八個洞,想法太多,不能總結歸納再表達,這就是我的死穴!急也急不出來,只好讓它慢慢量變,指望能有一天出現“質~的變化”

可是事實是最近我對著鏡子,觀察過自己舌苔的變化,嗯...比以前紅潤,白膩也少了,沒有看到舌頭短掉,反而感覺有點長叻了,但是還是找不出最近爲什麽更不喜歡講話的原因~而且就算講,也可能和腦子里想的東西完全不搭界,甚至有時候發覺能說出“Yes, I didn't”這種前后不著調的話來!!!腦子退化了叻,我是不能指望哪天能舌燦蓮花,把死的說成活的,或者把彎了的鋼管罵直,隨便再在海里炸只螃蟹來吃!

没有评论: